pro

GGAD 校园AU

第一次写文,拖了两个月(惭愧),还没想好结尾,大家就随便看看吧,觉得还看得过去我再想结局。

感谢观看

阿不思·邓布利多端坐在德中校长对面,脸上挂着斯文有教养的微笑。“校长先生,我敢保证,如果我能够到贵校就读,一定会提高贵校的升学率和名望。我相信我的小小成就将会为贵校增添微光。”

“我当然不质疑你的优秀与成绩,阿不思,只是我想不明白,你为什么放着霍中那么好的私立学校不上,偏偏要来我们学校?要知道,我们学校的校风与环境远不如霍中。”

“嗯,是这样的,校长先生,”邓布利多的脸上显出一丝不自然“以家里目前的经济状况,无法再支付霍中的学费,哪怕有了奖学金,也还是捉襟见肘。当然,这也是我今天来的目的,”他站起身来对校长深鞠一躬“希望贵校在我借读期间能够减免我的学费,我也会用成绩回报贵校。”

“完全没问题,阿不思,”校长急忙将他扶起“你要是同意的话那没得说,我们学校巴不得能有你这样优秀的学生。学费的事自然是各项全免,你安心读书就行,如果可以的话,明天就来上学吧。”

“谢谢校长。“邓布利多感激的说。在与校长道别后,他走出了校长室,如释重负的长出一口气,脸上的礼貌微笑重新被疲惫所替代。他在校长室门口茫然的站了一会儿,然后起身朝家走去。就在一个月前,他那遭遇早年丧夫却拉扯着三个年幼孩子一手创建自己商业帝国的女强人母亲,在遭受公司破产后出车祸去世了。这一个月来,除却母亲去世和家中经济情况的一落千丈,让他难受的还有周围人的背叛。那些曾经要好的同学,在听说他家的境遇后立刻疏远他;彼时恳求他母亲给予工作的亲戚,在得知消息后并没有施予援手,反而上门讨要工资……每一件事,都让邓布利多本来稚嫩的心逐渐寒冷。他从起初的

愤怒,不甘,到后来的无奈,难过,再到麻木,疲惫,失望,只剩下心中钝钝的疼。他变卖各种家产,用钱堵住叫嚣着的亲戚们的嘴,填补一个又一个窟窿,费劲心思,才为自己和弟弟妹妹剩下一点儿生活费,让自己不至于上街乞讨。为了生计,他将患有自闭症的妹妹从昂贵的疗养院接回家,他从私立学校退学,转而进入一所校风极差却不用交费的公立高中。这已经挺好了,他听见自己在安慰自己,至少你还有学上。

 

今天,是阿不思·邓布利多到德中上学的第一天。一进教室,他就闻到一股烟味。阿不思轻微地皱了皱眉,看来这所学校比想象的要糟糕的多。他走上讲台,微鞠一躬,说到:“我叫阿不思·邓布利多,来德中借读,希望能与大家愉快相——”“刺啦”一声异响打断了他的自我介绍。邓布利多和大家一起循声望去,在班级最后一排的角落里,一个浑身纹身的黄毛正漫不经心地把手里的烟头插进水中,头也不抬。邓布利多清了清嗓子,继续说完自我介绍,然后望向老师,用眼神询问自己该落座哪里。“最后一排还有一个空位,不然……”

“没关系,老师,我视力还好,不用担心我看不清。“阿不思没有明白老师的意思,背着书包径直走向了最后一排那个唯一的空位。这正合他意,坐在最后能脱离班级众生,安心学习,他再也不愿与任何陌生人产生交集了。等他走近,才发现自己的同桌就是刚刚灭烟头的小黄毛。他的头发像被十级台风吹过一样向后怒张,低着头不知在忙些什么,对于阿不思的到来没有任何反应。“hi”,阿不思率先打了招呼,然后不满地听到对方只是“唔”了一声。他没有多说话,打开自己的书包,开始了在德中的第一天学习。

 

实际上,在德中的生活很让阿不思满意。相比于回到家后妹妹阿利安娜令人压抑的安静以及弟弟阿不福斯那截然相反的暴躁,德中虽然比较乱,但却让人安心。她之中没有霍中精英子弟之间的尔虞我诈,虚情假意,讨厌就是讨厌,看不惯就干仗,简单很多。在德中,阿不思的温文尔雅与良好的礼貌与教养赢得了老师们的赞扬与大部分同学的认可。他们都觉得阿不思是一位十分优秀,前途光明的青年,只有阿不思自己知道,表面上自己还如像在霍中那样春风得意,而实际上,家庭的际遇在他心里早已刨出一个流血不止的洞,时间也只能起暂时性作用,就像一条浸透血的纱布,只能暂时封住钝痛的伤口。

 

在德中,最让阿不思好奇的,是他的同桌——盖勒特·格林德沃,这是他从别人口中知道的名字,一个跟随姑婆在英国读书的德国人。刚刚进入德中时,他的高傲与冷淡为德中男生所不容,便约好一同教训他。没想到这位德国青年以一挑十,将那几个挑事儿的男生一并掀倒在地尔后轻蔑离去。他的事迹一传十,十传百,很快全德中都知道了这件事。那些好事之徒对他又怕又恨,从此没有一个人再敢和他正面对抗。这位传奇青年从不主动挑事,平时上课也只是睡觉。然而更加重他传奇色彩的,是在一次数学课上,平时从不管教格林德沃的数学老师埃德老头在解决一道难题未果后暴躁万分地叫醒睡着的格林德沃,要求他解出这道题。格林德沃睁着朦胧的睡眼盯着黑板上的题愣了两分钟后,提供了一个思路。埃德老头按照这个思路解题并惊奇地发现这不失为一种好方法,便缓和表情让格林德沃坐下了,后者则继续开始睡觉。这次之后,大家开始神乎其神的互传格林德沃的高智商,许多女生开始留意这个沉默寡言的德国小子,并理所应当地发现他有多么高大帅气和迷人。这些女生的迷恋只给格林德沃带来了新的麻烦,他开始遭到暗恋他的女生的追随者们的暗算甚至于是明攻,尽管他对那些女生没有丝毫的好感,甚至可以说,他压根就没注意到她们。

 

从同学口中得知这些的阿不思只是象征性的唏嘘了一番,但并无多在意,毕竟这件事与他无关。他认为这个名义上的同桌也会如其他许多和他有过交集的人一般,只是他人生中的匆匆过客,并不值得他投入多大的注意力。而这种想法开始终结于某个星期五的下午,当学生们都迫不及待地跑回家迎接周末,整个学校逐渐陷入静默时,优秀学生邓布利多刚刚抱着一沓儿作业从办公室里走出来。回到教室,他发现班里只剩下他和格林德沃两个人,而那个人正在呲着牙处理他背上。狰狞的伤口。看到阿不思进来,格林德沃有些尴尬,颤抖的手指差点打翻红药水。阿不思平静地放下作业向他走去,心情复杂地看见只剩下小半瓶的红药水。“我帮你,”他不容置疑地接过格林德沃手中的棉签,用尽量轻的力道来擦拭伤口,还是不免听到格林德沃暗吸了一口冷气。“疼吗?”阿不思问,“废话”格林德沃皱了皱眉,这时阿不思才发现原来格林德沃的头发连同眉毛甚至于胡茬都是金色的,而不是之前自己认为的黄色。处理好伤口后,格林德沃飞快地穿好衣服。“你不该任由他们这么欺负你,盖勒特”“才不会呢,”格林德沃扭头得意地扬眉一笑“对方负伤比我还重,我才不会让自己吃亏呢。”这一笑,让阿不思看得呆住了,盖勒特淡红色的唇灿烂地咧开,原本凌厉的面庞此时充满了快意的洋洋自得,像是一团淡金色的火焰融化了棱角与线条。“那你也该保护好自己。”阿不思略有些不满地说。“哦,”格林德沃漫不经心地回应。两个人并排走在往家走去,盖勒特将书包斜挎在肩上,突然开口问道:”还没问,你叫什么?””阿不思·邓布利多,我在见你的第一面就说过了。”阿不思平静地指出这一事实。“没注意。“格林德沃用鼻子哼出一声。正当阿不思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时,旁边的人停下了。”我到家了。“格林德沃简短地说。“那么周一见。”阿不思向他道别,并看着他一点点消失在铁护栏中伸出的蔷薇中。那个人顺手从花圃中拔一根雏菊塞进嘴里,推开门走了进去。

回到家打开门,首先映入阿不思眼帘的是一地的玩具。他倍感头疼地将玩具一件一件地捡起来,毫无疑问,这是小阿利安娜的杰作。“阿利安娜“阿不思边喊边找,终于在安娜小小房间的一角找到了不停用手抚平毛绒熊玩具衣服褶皱的她。”安娜,“他的语气缓了下来”哥哥回来了。“小阿利安娜像是没有听到一样,继续摆弄手中的玩具。阿不思没了办法,坐在安娜旁边,看着她玩那只熊。房间里安静极了,只听得见远处不知哪里传来的轰鸣声。阿不思靠在墙上,眼睛看着阿利安娜专注于自己毫无意义的活动,心里感到由衷的疲惫。墙体的霉味儿传到他的鼻子,让他想到刚刚盖勒特家旁边蔷薇花的的香味。他突然生出一种渴望,想要和盖勒特一起躲在蔷薇花丛中去,不要再理会家里的烂摊子,哪怕不再有家人,他也不会觉得孤单。                               

 

周一的早晨,阿不思早早来到教室开始上自习。他专注于眼前的习题,直到注意力被一个来到自己身边的高大身影所吸引。盖勒特把一个盒子甩到阿不思的桌子上,“我姑婆做的”。后者先是不知所措地看了他一眼,随即打开盒子,惊喜的发现里面装的是还热腾腾的奶油曲奇。“哦,我的天啊,谢谢你姑婆,盖勒特,当然还有你”,阿不思迫不及待地拈起一块放进嘴里,口腔里顿时充满了久违的奶香。他是很喜欢吃甜食的,以前坎德拉在的时候,会时常在高档甜品店给他买甜点吃。后来家里出事儿了之后,这个爱好像是被他遗忘一样,直到今天盖勒特给他带饼干,才重新唤醒了他对甜食的热爱。阿不思一块接一块的吃着,塞满饼干的嘴丝毫不吝惜对盖勒特姑婆的赞美。“盖勒特,拥有这么一个姑婆你真幸运。”“盖勒特,她什么时候还做啊,我可以去学吗?”盖勒特,你姑婆还缺侄孙子吗,我觉得我可以。”“诶呀好了好了,”盖勒特不耐烦的说,随手拿过一块曲奇塞进阿不思嘴里,“有吃的还堵不住你的嘴。”阿不思也不躲,反倒是把曲奇接进嘴里开始大嚼特嚼,满足地把眼睛笑成一条缝。盖勒特看着他愣了一下,小声嘟囔了一句“这么喜欢甜食啊,那下次姑婆再做的话,我给你带。”“真的吗?!”阿不思的眼睛都要冒星星了,“盖勒特你是个好人!”“不过,”盖勒特眉毛一挑,“你以后要借我抄作业。”“不可能,”阿不思换了语气,斩钉截铁地拒绝了他,“我不能助纣为虐。”“这不算助纣为虐好吧,”盖勒特不满地说,“只是相互帮助。”“那也不行。”阿不思一副不能商量的语气。“好吧,看来阿尔真的是个有原则的人。”盖勒特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这让阿不思着实吃了一惊,天啊,这个人真神奇,从来没称呼过自己,一称呼就喊这么亲密……阿尔,从来没人这么叫过自己呢。

鉴于早晨的经历,吃午饭的时候阿不思自然而然地去找了盖勒特,两个人并排向食堂走去。阿不思发现,盖勒特这个人还挺有意思的,冷漠的外表下是火热的灵魂,而且很随意,走路大摇大摆,当发现好笑的地方时,喉咙里会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很像一只大猫。正当两人有说有笑地走在路上,一个画着浓妆的女生突然冲过来,把一封看起来很像情书的东西塞给盖勒特。而盖勒特呢,此时正和阿不思聊在兴头上,接过来随手就抛了,看都没看一眼。阿不思有些尴尬地指了指那个女生,却被盖勒特重新带回话题中。女生羞愧的无地自容,恨恨地看了盖勒特一眼,哭着跑开了。“盖勒特,我想你伤到人家的心了,”阿不思的语气略带一丝嗔怪“你不该这样对她。”“呃,好吧,上帝保佑她。”盖勒特颇不在意地耸了耸肩,然后立刻试图把话题引向他的巴希达姨婆的甜点上,毫无疑问他成功了。

 

下午放学后,盖勒特转身凑过来问阿不思要不要一起回家,后者面露难色:“不好意思盖勒特,我要帮班主任整理今天的小测成绩,你先自己回吧。”盖勒特面色阴郁了一下,然后“哦”了一声,斜挎着包走出教室。阿不思面带歉意地目送他走出教室,然后开始专注于成绩整理。班里很快就没人了,空旷的教室回荡着纸张纷飞的声音。就在这时,阿不思的注意力被走廊上一个打电话的男声吸引。“…我就不信了…,对…,…真不知天高地厚,多找点人,那小子太能打…,…对,不能就这么过去了……”阿不思仔细留意他说的话,不由得吃了一惊。凭直觉,他知道这群人是奔着盖勒特去的,不行,不能让盖勒特受伤。想到这,他放下手中的卷子,飞快地朝盖勒特家的方向跑去,希望能在路上遇见他。谁知道刚刚出门,就被班主任拦住了。“诶诶阿不思你这么快就整理完了,正好我有两道题想跟你探讨一下。”“不不不不是的老师,我还没整理完,我想出去一”“没整理完怎么能走呢,赶快坐下来整理。”“老师我”“好了好了,什么也别说,先坐下来把试卷整理完了再说别的。”说着班主任把阿不思摁回椅子上,把笔重新塞回他手里。阿不思急了,“嚯”地站起来,“我很抱歉老师,但是我真的有很急的事要处理,我先走了。”说完书包也不拿就冲出了教室。在路上,,他看到一伙人形成了一个正在缩小的包围圈,而包围圈里的人虽然看不见脸,但是他头顶上那乱糟糟的金发让阿不思一眼就认出来了,是盖勒特无疑。眼看着他们就要动手了,阿不思心一横,照着一个看起来最高大魁梧的汉子奔去,从后面一把抱住,死死的钳制住他的双手,然后搂住他在包围圈内横冲直撞起来,这一撞把大家都吓傻了,而看到了阿不思的盖勒特眼睛一亮,开始对溃散的敌人逐一击破,而阿不思则趁着那些人没醒过神来的时候,拉着盖勒特飞快逃走,后者临走时还不忘随便踹了地上某个人一脚。等他们跑到安全的地方,两个人已经笑地上气不接下气了,盖勒特一把揽住阿不思的肩“真他妈机智啊,阿尔,我已经以为我要挨打了。没想到你这么厉害,哈哈哈,瞧瞧那些人的蠢样。”阿不思则一改往日的矜持,颇有好孩子做坏事的新鲜感,也就着盖勒特哈哈大笑起来。盖勒特有些惊喜,仿佛解锁了新的阿不思一般,他发现除去老成与持重,原来阿不思也是这么飞扬的少年。“他的眼睛好亮啊”盖勒特看得有些失神,怀里的人的身体蒸腾着热气,头发还乱糟糟的伏在头上,下面是细腻白嫩的皮肤……就像小孩子得到心爱的玩具总会亲吻一样,盖勒特此时情不自禁的想要和阿不思唇唇相印——等等!盖勒特在危急时刻打断了自己,我怎么能这样……“你怎么了?”阿不思笑着看着红着脸的盖勒特,“嗯,没事,我刚刚想起来姨婆让我今天早点回家。”盖勒特不大自然的抽出了自己的手臂,“没什么事儿的话我先走了。”他起身把满脸疑惑的阿不思留在后面,一直走到看不见阿不思,才停下来,有点心悸地拍了拍胸口。盖勒特倚在墙上,表面上风平浪静,内心却一阵翻腾。“我这是怎么了。”他的心里不断重复这句话,而脑海中不断闪现的却是阿不思的音容笑貌

 

 

 

评论(3)

热度(10)